喵仙瓜小皮

哈罗我是瓜小皮,你们也可以叫我大咪尊

〔非正文〕《忆别怅恨故人心》一堆废话

今天怕自己没写清楚就写了一些废话。

不过因为太长了小伙伴说肯定没人看。

难道没人看我就不能放了吗!

我只会不打tag而已……为了仪式感还是要放的,要和番外隔开啊!

很长,不是正文也不是番外,就是写文过程中一些想法和可能存在的疑点的解释,最重要的是要是一年两年以后我还能知道当初自己写它的心路,肯定超有趣的。

——分——隔——线——

这篇文去年就有了初步的脑洞,从今年三月开始构思,期间推翻了无数次原设定,最终就是现在的样子了。

最开始其实只是想写黑白郎君失忆所造就的这个“斯文客”和忆无心的故事。

故事中故意营造了一个两人被承认以后的情况:父亲的认可和放任,阿姨长辈的理解和支持,还有全天下人的交口称颂。

一切都顺顺利利的时候,出了这档子事儿,黑白郎君失去记忆,性情大变,成了另一个人。

以前的生离死别、家人反对都不能够拆散的爱情熬到这一刻,会不会从内部瓦解?

忆无心自然是没什么问题的,这无非是南宫恨的问题,或者说这是斯文客的问题。

斯文客是一个很纠结的人。

我设定的那个阶段,他不过二十出头,还在血门的阴影下谋求生路,血门教父虚伪残忍,他五岁以后的生活必然如履薄冰,需要和其他身份类似的“兄弟”竞争每一个活下来的机会,这样的他不可能轻信他人,所以一开始他得知自己失忆,第一反应自然是不信的,他选择出去探查江湖消息来求证真相,但马上又被自己练成了五绝神功这件事吸引了全部注意力——这是他花费了大量精力去苦苦修炼的武功,是他当时自认为最大的翻身希望,也是他痴迷的东西,只是神功在手,却无法运用自如,这才是他一开始假装接受无心的原因。

忆无心自然的亲近,对他来说都是冒犯和威胁,他内心是拒绝的,可是在同行的半个月内,他开始逐渐在意起无心了,所以明明自己推开她,等到妹子尊重他的意见和他保持距离,他又开始犯嘀咕,哎呀她是不是根本就不喜欢我啊?干嘛睡那么远?还不说出来,别别扭扭的很搞笑。

马车里那场肉,是很长很重要的一段戏,也是我写的最艰难的部分,我擅长写甜肉,这种辛辣的菜系实在很苦手,希望写出来大家还算能够接受吧。

众所周知,斯文客是一个“变态”,因为比起黑白郎君,他不够强大,也就不够自信,甚至有点患得患失,还没有习惯以武者的思维去考虑问题,心机很重,手段残忍不知轻重,欲望也更强,更贪婪不知满足。

当他喜欢上一个女人以后,很可能会杀了她,以保证自己的“事业”不受影响。忆无心还对他了若指掌,洞悉一切,这加重了他的杀机。

可是黑白郎君的身体却令斯文客无法杀之后快,保护忆无心,是从黑龙,白狼开始就深深刻在他体内的本能,他无法伤害她的性命,甚至身体对她没有本能的防备,这实在太危险了,所以他又愤怒,又惊恐,最后他只能用“性”来征服控制忆无心,这是男性对女性很自然、很传统也是很卑鄙的一种征服方式,但是对斯文客来说,无心本来就是令他产生欲望的女人,会做出这选择再正常不过。

他对无心下手的时候,前半部分非常突兀,有小伙伴曾私下提议说,斯文客在这场性事中语言有些不雅,甚至有点猥琐,能不能改的文雅一点,会比较苏。

原谅我无法修改,因为前半部分,斯文客的目的都不是xing爱。

——绝大部分强x起因都不是“爱”,而是为了征服、为了证明自己的力量,“性”只是一种兼顾身体和心灵双重的暴力手段。

所以他说这些话,实则是带着强烈的羞辱意味的。

男性在xing 爱的过程中,也经常会有粗话,这种粗话有时候会让伴侣情绪更兴奋,斯文客多少也有这种原因,但羞辱依然是他的主要目的,践踏对方尊严,是征服的重要手段之一。

他行为粗暴,让无心疼痛难挡,还自然而然地说脏话,然后提到女暴君,这一点让本来就情绪激烈的忆无心彻底崩溃,女暴君是忆无心的心结,哪怕她自己也知道生母的为人,理解母亲的作为,却依然无法释怀母亲的死去,所以当黑白郎君言语侮辱女暴君的时候,她会突然失控爆发。

这里也有小伙伴问到我,斯文客对女暴君这个人究竟怎样看的?

斯文客对女暴君并不了解,他在老剧中甚至不认识藏镜人,彼时他不过一名武功低微的小喽啰,这些叱咤风云的人物对他来说都是遥远的,所以他仅仅是“听说”——这也是斯文客和黑白郎君的不同之处,黑白郎君无比自信,不会听信别人的评价,他只相信自己亲眼看到的,看人也不会在意这种私生活风评,只有斯文客才会从江湖情报进行推论。

他用世人皆知的评价去侮辱无心的生母,一耳光真的很轻了。

“耳光”也是个有趣的行为,你要表达愤怒,小拳拳锤胸口肯定没有打到脸上那么有刺激性,而且以当时两人的体位,这个动作也是最自然的,忆无心是下意识做出了这种行为,但是回过神来她第一反应就是心疼,担心自己打疼了他,我的无心呀ಥ_ಥ

之后自然矛盾激化,他从半强迫直接演变成接近xing虐的强x,这个过程我认为我写的还是比较变态的,南宫恨这个人也不是什么s/m爱好者,做成这样已经可以了,大家就不要想什么小皮鞭小蜡烛了,太麻烦了。

然后他自己都没发现,他在施虐的过程中深深的被无心吸引了。

这是个很长的过程,半个月的相处,他的心思就已经变化了,现在因为肉体的美好,他沉沦了。所以中间他稍微温柔了一点,不再那么残忍,开始真正享受这场xing 爱。

我用了比较俗烂的设定,男主角为了救女主角失忆,然后打了两炮就渐渐想起来了……但我还是想说,他的记忆其实是慢慢松动的,一次一点这样。

斯文客和俏如来对话的部分,可能很多小伙伴没仔细看。我怕我写的不够清楚,所以在这里详细说明一下:

俏如来前面故意说黑水城秘密不足为外人道也,后来又说你和无心关系非浅我自然可以告诉你,其实是提醒了对方,如果关系那么密切,怎么可能不知道无心的住处如何出入?画蛇添足的一句话就是想说:我知道你失忆了。

斯文客杀机敛了的那一刻,才是最危险的,他真正的杀机怎么可能露给人看?都是为了吓唬人进行谈判才露出一点的。

所以俏如来的求生欲让他接下来故意提到修儒医师是自己派去的,实则是暗示斯文客:我不是故意要打探你的情报,只因为医师是我派去,我知道是正常的,我派去助力救你,我是友军请不要误伤!

斯文客听懂了,所以他说我只要找到无心,不会为难你。

最后他走的时候突然半真半假夸了俏如来一句,其实是嘲讽他和史艳文一样心机深沉嘴巴啰嗦,当然,也是感谢他还算干脆。

俏如来真的很冤枉,你自己也很心机深沉嘴巴也很啰嗦啊?!

斯文客在黑水城,和忆无心的对话也很有意思。

第一句,让她莫磕着。

这当然是随意的一句话,但是也已经开始了他的情感攻势:如此温柔的我,你要拒绝吗?

忆无心一抖,他就耍起了无赖,轻薄起妹子来,手摸着人家的小腰吃人豆腐。

忆无心让他放手,他用一个反问来回答她的要求。

对你忆无心,我南宫恨是不会放手的。

这话说的太无赖,忆无心只好顺着他的话往下说。

他说了第三句话:还怨我?

这话更他妈无赖了,表面看着好像有点自责的样子,潜台词其实是你怎么还在怨我呀,别怨我了撒。

不瞒你们说,我妈每次打完我都会问我,你怪妈妈不,妈妈都是为了你好啊。

自责不知道有多少,反正宗旨都是你不能再继续怪我。

忆无心能怎么办,忆无心也很无奈啊。

最后那句“还疼吗”,就是提醒一下我虽然有点粗暴但是你也爽到了是不是,我们羞羞的事情都做过了,别那么抗拒我呀。

全程他都是基于知道无心对他死心塌地,才敢没脸没皮地说这种欠打的话。要是无心真的对他没感情了,他说第一句话无心就可以冷冷地说你这样就没意思了。

说白了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啊。

全文中无心的态度,也是比较微妙的。

有小伙伴觉得无心后来原谅南宫恨实在太快了,因为无心从来就没有怪过他呀,这是她爱的人,她心里一直觉得“他会变成这样都是因为我”,所以对他无限包容,可我不希望大家把这理解成为爱没有尊严,无心从始至终都没有放弃过自己的尊严,她在无力反抗的时候选择顺从,只是一种本能的自我保护,而她控制不了身体的沉沦,是因为她深爱南宫恨。

无心在结束以后,穿衣的那个场景是我最喜欢的。

其实她现在穿了衣服,几分钟以后洗澡就给脱了。

可是她还是要穿,这是她的一个仪式,她在用最温柔安静的方式,宣告她没有放下自己的尊严,宣告她的身体依然属于自己,不管被伤害凌辱成什么样子,她都还是那个忆无心。

这就是无心最厉害的地方,她就像水一样,可以很温柔,可以变成任何形状,可是她有滴水石穿的韧性,和排山倒海的精神力。黑白郎君正是被这样的无心吸引,而斯文客不过二十来岁的心境,又哪里经得住这样纯粹的人性之美、这样强大的内在力量?

他失去了记忆,忘却了所有对她的感情,然后以一个陌生人的身份,从零开始,一点一点再次被忆无心吸引,再次深深爱上忆无心。

我真正想要表达的,就是“无论变成什么样子,南宫恨都会从头开始喜欢上无心”。

忆无心是南宫恨的死穴。

她从未将斯文客当成另一个人看,斯文客依然是黑白郎君,不同阶段的人生而已,不管他们有多么不同,他也是黑白郎君南宫恨。

反而是斯文客自己不够自信,不敢容忍自己有弱点,不敢承认对无心的爱,他甚至事后主动认错的勇气都没有,他在心里对黑白郎君这个身份,可说是复杂至极:他不能理解黑白郎君的勇敢坦荡,不能明白黑白郎君对忆无心的视若珍宝,明明这就是自己,他却充满了不确定、不安全的感觉,所以被无心点穿以后,他才意识到,忆无心是他斯文客无法掌控的女人。

我设定的这个无心,已经二十岁出头,和黑白郎君一起见惯了风浪,整个人都更加成熟从容一些,对黑白郎君也更加包容,所以被伤害以后,她思考的不是“我要不要原谅他”,而是直指本质地思考“我是否能够接受这样的他”。

答案其实不是“能否接受”,而是“如何能够不接受”。

她一定会接受,因为即使这样的斯文客,也是爱着忆无心的。

她太通透,太勇敢了,斯文客征服不了,放弃不能,只有接受。

而他也尝试着勇敢去做了,才有了后来甜甜的结局。

我送给他一段去塞外的经历,这段之前大纲里没有,临时起意写的,但是令我很满意,一方面让后面膏药的出现比较自然,另一方面也希望让他以斯文客的状态谈谈恋爱。从这里到他彻底恢复记忆,都是斯文客的甜蜜恋爱时间,讲真,遇到无心这么好的姑娘,小伙子你就偷着乐吧。

我不知道自己在文中塑造的斯文客形象是不是能够让大家满意,在这段时间也有很多小伙伴写了斯文客的文,老剧的那个斯文客寥寥数笔,可以窥见的其实不多,大部分还是靠我们自由发挥,所以肯定无法做到让所有人都喜欢的,如果你愿意读完,也感到喜欢,我会非常庆幸和欢喜的。

其实我对斯文客还有很多的脑洞呀,以后有机会也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分享。

啰啰嗦嗦说了这么多,主要还是怕自己写的不够明白,大家会看不明白。最后说句题外话,这只是水平不怎样的同人,请大家理智对待,如果你们有家暴或者婚内强暴的事情发生(我但愿大家都不曾有过,将来也不要有),请不要自我催眠“这也是爱”,要学会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和人生安全哦。

评论(1)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