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仙瓜小皮

哈罗我是瓜小皮,你们也可以叫我大咪尊

【圆吐槽】齐神录18

上集大师兄的出现让我有点措手不及,本来很期待无心和燕驼龙认真打一场,输赢都没关系,重点是有所成长进步,没想到大师兄这么一搅局,无心还没开场就被打了一波……但是!突然想到这样无心就没理由回苗疆了,还会一直在线,还是有点小兴奋的(。・ω・。)


无心的表现虽然短暂,没有什么武力值输出,但是她和燕驼龙争先恐后挡在对方面前这个完全不意外的行为还是好可爱啊哈哈。


还有,她看到大师兄离开明明那么着急,几步想要跟上却又折返,这个细节不知道大家注意没有,比起自己担心的事情,她更关心燕驼龙前辈的伤势,可说是孰轻孰重捏拿得十分清楚,当年那个情急失智的孩子真是长大了。


燕驼龙前辈也是实力诚实了,小徒弟问他“有没有事”标准答案难道不是“我没事免担心”吗!他毫不犹豫的说“我有事哩”真笑死我……


无心那时候说,不管怎样,大师兄回来就好。


我觉得这就是我理解认识的那个无心,只要关心的人还活着还能相见,不管他变成什么面目,无心都是欢喜的。


——反正失忆这种事,她忆无心已经很有经验了,这个孩子早就习惯了失去,所以感恩一切尚有希望的重逢。


藏爹顶着盾牌改造的帷幔现身太搞笑了!


这集藏爹无心的父女情其实刻画的特别好,虽然有点隐晦。


藏爹拦路大师兄,不是他口头上说的那样,女儿被打了当爹的去找对手出气——如果有人这么想那就太遗憾了,根本没有认真看剧,他要出气的话早在大师兄和无心对打的时候就会出手了,so不要在我面前说无心没用拖累藏爹出气丢人之类的了谢谢,每次都要被黑子逗乐。


他只是希望大师兄还记得无心,毕竟大师兄才是养大无心的人,是他缺席的那段时光的拼图。


所以他上来就问灵界的人,一个一个的质问,在我看来他把这些人的名字如此郑重其事地记在心里,不太像藏爹的风格……所以我总怀疑,他本来对这些人并没什么太多的印象。


他对这些人的印象,来源于无心。


我推测,这都是在他从女暴君手上救走无心,父女躲进北竞王府那段短暂的相处时光里,小无心一点一滴告诉他的。


想想那个画面,无心开心的和他讲自己小时候是如何长大的,讲自己的朋友,讲灵界,藏爹一定又快乐,又心酸,又感激,又羡慕吧……毕竟,灵界拥有无心最无忧无虑的记忆和年华。


唉,想的我心尖尖都软了。




这集特别喜欢慕容老爷子和清萍那段戏,我想区区三天,清萍也不会成为武功盖世的女侠,更不是什么天剑慕容的关门弟子,她依旧会是一个普通的村姑,但是她会变得可以保护自己,保护家园,她不会因为认识了大佬就走上主角之路,大概会是一个闪光的小人物吧——我最喜欢金光这点了,看看春桃,小七,金光从来不吝啬笔墨去刻画这些动人的小人物。他们也许不够强,不够狂霸酷炫,可是依然熠熠生辉,还有很多名字都没有的小人物在镜头外有着自己的故事和人生,他们让我觉得金光这个世界是有血有肉的、活着的世界。


还有……烟雨老爷子的bgm实在太好听啦有没有啊!!!神仙bgm啊啊!!!这张原声带快点出啊啊啊!!!




这集还有一段非常喜欢——小冷和地宿夜里相遇。我不知道左秋编剧以前是哪方面的编剧,总之这段拍出了一个和以前不太一样的金光:小冷睡觉的背景音里有鸽子咕咕和狗吠声,鸽子夜里的确会这样咕咕,狗子夜里也的确会时不时这样叫一声……太真实了……以前金光都没有这些的。


这对养父子夜里相遇以后尴尬一笑,并肩尿尿的画面太美,也是过于真实,直接笑吐我。


我其实没想到小冷会直接找武娘把事情说开,但是这样的安排也让我想要点赞,因为真的看腻了那些大家有苦难言有话不说的剧情了……小冷的干脆豁达让剧情变得明朗化,我觉得对于这样一个简单到让人有点失望的真相来说,无疑是明智的……你们前期阵仗搞那么大,我以为二哥守着啥惊天大秘密,结果真的只是丑闻而已……




这集也有不太喜欢的地方,自然是傅老之死,很多小伙伴都感到了震惊和不适,在我看来,傅老当时的情况,用这么夸张残忍的虐杀方法显得有些多余,除了表现凶手的变态以外没有其他作用,可是要表现他变态的话……用得着用这么大动干戈的方法吗?剧组可是在这里泼了整整一桶血,拆了一个偶还弄脏一个偶,这个代价也忒大了点吧,能不能以后给个合理的解释让我知道你们都在好好拍戏没有在趁机玩血浆啊!




比较迷惑的地方是孤达拉和心魔的对峙,究竟为啥别人进来看到心魔,孤达拉进来看到的就是真理啊!他们讲的那段历史是诸葛亮和司马懿在空城计前夜发生的,我有没有理由相信,金光认为空城计没那么简单?


后来那个治好病的孤达拉看起来也太违和了,怎么看怎么诡异,他还是孤达拉吗?(以及我觉得风铃的前后表现差别也太大了,他现在和当初和随风起风逍遥对战的时候判若两人,不知道是不是新的伏笔。)

评论(2)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