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仙瓜小皮

哈罗我是瓜小皮,你们也可以叫我大咪尊

【圆吐槽】齐神录20

昨天这一集我看的太迷惑了,所有的线都突然乱起来,不知道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孤达拉所有的行为都十分迷,但是因为他现在掌握的情报和拥有的眼界远高于所有人(包括观众),所以他作出的行为暂时还让人无法理解。但我倾向于他本意依旧是不坏的,这点从他试图保护诸葛穷、不轻易杀小兵、不屑于跟凌风歌和师叔同志相称还是能够看出来的,最明显的点就是杀死风铃以后他一个人处理伤口,告诉别人这都是他该受的伤,他这是典型的决意一个人承担所有罪孽的行为,孤达拉做事一定有他的道理,我依然相信他是个好孩子,他只是作出了自己的选择。只是接下来他的行为绝对是触及俏的底线了,这明目张胆的强取豪夺基本就是反派行径了……难道说孤达拉就是这一档的反派吗?!这样的反派也是相当拷问心灵了……


风铃的死在我看来,目前,还有点不值……至少他这一死,虐杀傅老的事情大概就翻篇了,从此戏迷再追问傅老之死为什么那样处理就显得毫无意义,所以果然就是剧组在玩血浆了。


话说回来,风铃一直在作恶,也一直是个受人欺骗利用的可怜人,这样的角色在我看来可以写很多东西的,早期的设定都相当不错,可是就这么死了……他身上还有太多秘密,他的性格为什么会如此两极分化,他和凌风歌的过往还没有揭秘,就这么随随便便的没了,如果他的秘密没有交代,那这个角色的处理就太过于草率了,希望编剧能够给个说法。


二哥之前拿到的剧本,的确有些ooc,虽然我觉得他也有这一面不是什么太大的异常,这一集感觉他还是暂时拿回了九算智商和魄力,他们被押送到小树林那段我基友看的乐出来:这不就是野猪林吗,让我看看是哪个浓眉大眼的鲁智深来劫囚。结果是浓眉大眼的二哥自己救了自己。


至此,神棍教的夺权风云其实才真正开始,教宗夫人也不知道是真圣母还是留有后手,目前害得所有关心她的人陷入危险,不过武娘这个角色却是这一集吸粉了,她可能不是一个很聪明的女人,但是敢爱敢恨知恩图报,是个爽利可爱的角色。教宗夫人我也讨厌不起来,也许她的圣母是因为真的笃信着什么,不管是不是受到欺骗蒙蔽,她从一而终的善良和坚定都是真的,她救过那么多人也是真的。


无心和大师兄的一场戏,也是在剧透一出就被黑遍,说什么的都有,我对这一段的感受就是,无心单凭实力的确是不够格当这个天下第一的,她和大师兄的差距实在太大了。她能当天下第一是因为大师兄不需要这个天下第一,他认为身为苗疆大祭司的无心比自己更需要,哪怕这是个虚名,所以他让给了无心。

换句话说,无心拿到这个天下第一,是剧情的需要,很可能她是最终天下风云碑之战的一个不可缺少的元素,编剧才非要让她赢了这场不可。


这样的处理其实纵观全剧,并不算是牵强,只是得的太过容易,里里外外让不喜欢她的人不舒服了而已,觉得无心玛丽苏,得到任何东西都是开挂的。这点我其实不想理论什么,你不喜欢的角色得到什么你都不会喜欢的,不用再在角色身上找那么多理由。无心这个角色从魔戮开始就一直是重点被黑对象,恨心的剧情已经劝退一大批人了,我不介意她继续劝退。


那么回到正剧,作为一个亲妈粉,就事论事,我也认为无心不够格做天下第一,也不希望她得到一个华而不实的虚名被黑,这个天下第一和蔺清萍得到慕容家内力一样,对她来说是迟早会没有的东西,但是正如老爷子说的,这会成为孩子的本钱,我相信她可以利用这个得到更多的进步,这也是大师兄的希望。


同时我也认为,这个天下第一,是福是祸根本不好说,魔世突然打开,小明突然参赛,整个剧情发展都越来越不明朗,先不说之后还有没有新的挑战者,这届天下风云碑本来就透露着诡异,最后等待天下第一们的是什么,我都不敢想,无心得到天下第一只是编剧目前的一个剧情需要的安排,她就那么倒霉坐在了一个被黑的位置上而已。


还有大师兄的记忆,在我看来疑点重重,就感觉来说,现在这个大师兄的言行举止,都是我们记忆中希望的那个梁皇无忌,但是有两点让我觉得极不自然:第一是他最早和老龙打的时候真的毫不留情,他对无心说他打了以后就想起来了,我觉得这不是突然恢复记忆的人的正常反应,面不改色恢复记忆并且继续装没恢复,这是什么钢铁意志,简直非人;第二就是他上一集和教宗的对话来看,我觉得他根本就……早恢复记忆了的样子……总之太不自然了,如果他和无心说的是百分百真话,那这个处理何止草率,简直就是扯淡……


小空一行人牛逼哄哄地回来,看样子他的传销洗脑相当成功,小明和婆婆尊不说了,连木魅小城都已经五体投地了……从木魅私下里寻找同志、瞒着小空带回胧三郎的行为来看,我倾向于他只是没有别的容身之处了,小空的理念不仅可以给他当初的背叛一个合理的解释,也可以实现他之前为了小城放弃的理想和愿望,所以才会深信不疑,那么这很可能成为未来小空身边的一个变数,毕竟小空这个妖魔公主可是贪走了阿郎的遗产,可现在阿郎还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茁壮成长着……


空网这一集的评价呈现出一种有趣的两极分化的情况,一部分空网女孩因为汹涌而至的官糖欣喜若狂,也有一部分网粉女孩认为这个对小空言听计从的网ooc,我觉得这个见仁见智吧,虽然大家都喜欢的是同一个角色,但是很可能喜欢的是不同的方面,长线角色在发展成长过程中总会面临一些变化,这些变化是不是你喜欢的,有多少人和你一样,就不好说了,完全看运气,就像南宫恨不再心机,就像无心长大了,就像藏爹变成了好爸爸,就像俏变得油滑,就像温皇越来越有人情味,编剧的能力也不一定能够把这些变化处理的很好,有时候真的是一件很无奈的事情。我完全能够理解那种失望和委屈,在其他人都欢欣鼓舞的时候却无从表达这种心情,特别官方还一副“不是你要吃糖吗给你糖”的样子,就更憋屈了……

(暗搓搓说一句,网变了大家都在骂编剧,恨变了大家都在骂无心,真是有趣的现象呢。)


不过我还是挺喜欢这个老妈子一样的网的,虽然的确甜过分,但是已经很久没有在正剧吃到恨心糖的亲妈粉只能羡慕邻家发糖吃到齁了。


小空说他是回来拿鬼玺的,看样子他那波人已经完全被他说服不再奉有玺之人为君,我想当老大所以我就是要抢你的鬼玺,反正其他人也不会听你的。可是小明报名风云碑这就有点迷了,完全不知道他们的目的是啥。


这集烟雨老爷子实在苏到我了,虽然以前就很帅了但是这一集和丁丁那场戏实在帅哭我了,怪不得八十岁还能生娃,一百岁了这死老头照样撩人……可是我才刚喜欢上他,他就要领便当了,感觉太不舍了……慕容家的气氛到现在为止一直很好,但是至今没有露脸的二当家,死于仇杀的几个兄弟,包括慕容清的真正死因,我觉得都还有一些东西可能要以后说,毕竟慕容府还没有真的重出江湖,不知道以后安排和主线关系大不大。


私心说一句丁丁实在太乖了太甜了太美了,希望以后编剧对他好一点啊哈哈哈。


总之这一集实在是令我摸不着头脑,这档戏已经过半了,希望以后编剧可以把能圆的都圆回来。

评论(20)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