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仙瓜小皮

哈罗我是瓜小皮,你们也可以叫我大咪尊

【圆吐槽】齐神录12

这集正剧还没出来,就已经有道友在我面前吐槽无心后台帝、不懂事了。


因为是平时关系不错的道友,我也十分了解她的为人,所以我相信她是路人粉被带了节奏。


但是还没看到正剧,我不能反驳她。只是心里有股气,觉得都是亲妈粉,你护着你家的崽儿,怎么能不问青红皂白就说我家的崽儿不好,我还不能反驳,真难过。


于是昨晚心事重重看了正剧,顿时放心了,因为正剧和剧透的走向根本南辕北辙,剧透被人断章取义是事实。


可是微博上指责无心以及这段戏的人还是相当多,弄的无心粉都很难过,我觉得有必要整理一下思路让大家开心一点。




无心的第一个黑点:后台帝。


会这么说,是因为剧透给人一种“无心动用藏爹的力量帮助苗疆对抗慕容府”的错觉,甚至我道友当时还认为三杰都是她叫来的后台。


1、请大家仔细看清楚诸葛穷的提议是什么?


不是“帮助苗疆攻打慕容府”,而是“苗疆有危险需要有人出面助阵”。这两个概念可是有明显区别的……虽然不知道藏爹最后会如何操作,但是谁也没有说上来就打架啊。


2、无心请求的对话中,说明她认为中苗不应该再起纷争,所以她的请求根本不是单纯的帮着苗疆做事,而是要阻止双方斗争升级!


3、无心让藏爹帮忙的主要目的,谁都知道是为了藏爹自己,根本不存在什么为了一己私利去说动老爸的事。


4、温皇是千雪叫来的,同时他自己也想和老爷子比剑来着,虽然藏爹也去叫了他,可是明显是藏爹自己的打算,和无心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综上所述“后台帝”就是断章取义,子虚乌有。


(我道友看完剧就明白自己误会了。)




无心的第二个黑点:身份压人。


这个说法最早的来源,我认为只是开玩笑,但是很快被不少人视为正确,因为无心在剧中用的身份是“苗疆大祭司”。


朋友们,我只问一句话:九界里还有什么可以压藏爹?


没有,元邪皇都压不住。


九界里可以压住他的,是“女儿”。(可能彼岸虫也可以吧,咳咳(。・ω・。))


说句不该说的,也许有人觉得她用苗疆大祭司的身份,是身份压人,但是她用女儿的身份说服藏爹,那估计又有不少人会骂她亲情绑架了。


横竖都要被骂,这根本就是送命题好吗?(¬_¬)


回到剧情,两个选择中,哪个身份更有优势根本毋庸置疑,但是!重点来了,无心并没有用“女儿”这个压得住他的身份。


可笑吗?她选择了一个压不住对方的身份立场来请求对方,这是压人吗?这连谈判都算不上。


也许有人要说,不管什么身份,她开口了藏爹就无法拒绝,这同样是亲情绑架。


可是如果她不在这里努力一把,藏爹要怎么才能走出这一步啊,就永远天地不容下去吗?


无心的坚强就在于,她其实并不愿意为难藏爹,但是她走必须让藏爹迈出这艰难的一步,不然事情就永远不可能有改观。她也知道自己可以成为说服藏爹的关键,所以她努力去做了。




无心的第三个黑点:人设崩塌,不懂事,伤了藏爹的心。


我看到有人说她“不懂藏镜人,也不懂这个江湖”。


她不懂吗?


我想请问,她请求藏爹迈出这一步,到底伤害了藏爹什么。


是逼着藏爹做不想做的事情就是伤害吗?如果这样,那我要说,藏爹到底想要什么?


他表面上看,有充分的理由不想帮助苗疆,苗疆和他有仇啊。


可是,藏爹的仇是针对谁的?

是对颢穹的,是对北竞王的,是对误解他的苗疆人民的。


颢穹死了,北竞王在他的情报里也死了,苗疆人民这么多这么广,而现在的苗王更是和他一样,是当年斗争的受害者。说到底藏爹已经根本没有一个可以仇恨的对象了,他的仇恨深重,却已经找不到落脚的地方,他根本就无仇可报。


他明白这一点,却跨不去这个坎,谁都觉得情有可原,毕竟过去的伤害多么深重,凭什么要他放下?可是他不放下,就可以一辈子这样下去么?观众觉得他这样挺好,他可并不快乐啊,否则就不会一直躲在暗处了。


他想要的是和无心父女相认,是堂堂正正地活在世人的面前,保护自己的亲人朋友。


所以二哥说他“还没有放弃”,才会令他那么震动,那么印象深刻。编剧刻意把这段又演了一遍,就是为了提醒大家,藏爹会做这种选择有他自己的愿望啊!无心是他的女儿没错,可他最后答应无心的请求,不是因为“女儿的请求无法拒绝”这么肤浅的理由,而是“想要改变现状,真正可以父女相认”这个动机,才推动藏爹做出了这个决定啊!!敲黑板!!


无心就是看到了这一点,才会去苗疆求职,才会一步一步地努力寻找一个机会,一个让苗疆人重新认识藏镜人,重新接纳藏镜人的机会。


说什么不懂藏爹,无心才是最懂藏爹的人,表面上的不想不要根本说明不了什么,她看到的是藏爹内心最深处的渴望。


她明白逃避永远不能解决问题,而且自己一个人努力也不能解决问题,她要藏爹也努力,对于父女这样的关系来说,这样的请求有什么错?


至于说她不懂江湖的……


江湖这么大,说这话的人自己就真看懂了吗?




这一段,有人说编剧没有处理好,很仓促。


可我认为写的很好,短短一段,把无心对父亲的理解、藏爹对女儿的理解都写出来了。


女儿看到了父亲的真正愿望,鼓励他迈出重要一步。


父亲看到了女儿的成长和努力,愿意相信她,愿意做出这次尝试。


究竟是哪里为难,哪里痛苦了???!!!


藏爹最后还说:我会去围观你的决赛。


除了父亲对女儿的关心,这话还有什么意思?


很多人都开玩笑说藏爹失踪是因为跑去干掉其他的天下第一术竞争者了,这个玩笑侧面说明了过去的父女关系:父亲还是单纯的保护者。


可他现在却可以带着赞赏去围观女儿的比赛了,这是信任,也是放手。


没什么比这句更能体现这对苦命父女的羁绊了。




最后:


我一直都说,无心最可贵的一点,就是她敢于去尝试,就像她以前对黑白郎君说的:真正的勇敢不是做得到才去做,而是就算做不到也要努力去做。之前的剧情一直如此,多少人比她武功高,比她智商高,可是真正敢于迈出这一步的人,却永远是这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小姑娘。


根本不存在人设崩塌,她换了偶换了衣服换了组织,也还是当年那个敢和天下第一狂叫板的小姑娘。


她只是长大了而已。


藏爹看到了这一切,他选择了相信无心前去参战。




——这集是非常精彩的,有很多的冲突和悬念,我个人十分喜欢,希望所有人都不要自带立场去踩踏别人喜欢的组织和角色,相互包容一点吧。


评论(60)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