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仙瓜小皮

哈罗我是瓜小皮,你们也可以叫我大咪尊

【圆吐槽】黑白郎君老剧cut观后感(千禧版)谁都有点儿黑历史

继续吐槽老剧恨。
因为几乎都是个人主观看法,所以不打tag,而且我对恨有点黑粉性质,不喜勿入。


喜欢的看看就好,出错的地方欢迎善意指正,不喜欢的地方欢迎和平讨论。


拒绝掐架,拒绝掐架,拒绝掐架。


…………………分……隔……线……………………

千禧版在我看来就是个谜。


从一开始刘三下清圣桥,我就以为我是开错了视频,因为好像之前霹雳神兵那部分剧情是一毛一样的,但仔细看看又能发现,偶和场景已经全换过了。天真的我又以为这算是重制版,直到我看到了霹雳牛车,和喵耳恨。


对就是上面那张。


剧情大致是:刘三下清圣桥后直接收服从霹雳战车上下来的龙套杀手,却得知妹婿史艳文惨死在杀手飘的刀下,小妹刘萱姑为报仇失节再嫁黑白郎君;独眼龙从达摩金光塔回来,开始一个一个杀死金光榜上的恶人,无意中揭露了假萱姑的骗局,黑白郎君以幽灵魔刀教唆他人(或者自己亲自动手)搅乱武林,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杀死了亲弟,心绪大乱时决战白阳生,被驰突人突袭重伤,最后在围杀的群侠面前化为一掊黄土。


可能有很多记错的地方,可惜我没有机会再回去求证了,因为这部门剧情我在剪辑中已经看过了三次,分别是神兵部分、千禧版和XX版,其它的我都没看,也没研究过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一再重演的情况,而且我缺乏勇气回去复习……除了千禧版里还有女神龙以外,我想不出太多的东西,总之想哪儿写哪儿吧。


这一版的剧情和神兵比,最大的区别在于飚王的身份。


神兵里飚王是个简单的炮灰,和恨约战后被恨一掌打破了身躯,五脏都被掏空了(所以说恨新剧的武戏其实比老剧那种放气功的更有贴身近战、拳拳到肉的刺激感,老剧几乎都是“发出一道气功”然后就没了,哦对还有对方被打成碎片,或者打成空尸),他的兄长飓皇前来寻仇,万教之子金太极按照决斗定的规则一直在阻拦,当然后来飓皇也没能赢过恨。


到了千禧,飚王成了一个为以武力讹人钱财的武师,他杀死了本想与黑白郎君对战的人,鼓吹自己从来不把黑白郎君放在眼里,收了对方门派的钱财以后和恨对战,被恨一巴掌拍没了内脏,血祭幽灵魔刀。后来霹雳城城主告知刘三飚王身世,并给了他南宫世家的族谱,刘三将飚王其实是南宫恨亲弟弟南宫平这件事告知秦假仙,老秦不怕事情闹大,马上宣扬得人尽皆知,武林认为黑白郎君逆伦当诛,所以下了围杀令,白阳生告诉黑白郎君真相后,恨悲恸不已,心绪大乱,当场丢弃幽灵魔刀并立誓退隐江湖,随后被围杀。


这个版本的恨我几乎不愿意承认,人设崩塌得太彻底,不管是那个喵耳的造型,还是牛车造型的霹雳战车,以致于什么假萱姑,蜘蛛侠的驰突银燕……哪哪儿都觉得很违和,更不要说最后恨听说南宫平这事的反应了,我觉得我看了一个假的恨——啊说到底幽灵马车都被换掉了,果然是假恨吧。


这一部分的“霹雳战车”车篷上有个闪电车标,拉车的也不是幽灵马,而是这个长得很像斯芬克斯的奇怪生物(的骨架),拥有牛角、人头和人的上半身,还有马的下半身(也可能是牛,但这牛跑得也太快了所以应该还是马吧),哦对了它本身还是有意识的,恨没了它还能自己单开打架的,隐藏兵器有木有!一开始出场的时候我还以为我看错了,再不就是假的,马屁股太短了在草丛里跑的时候看起来就好像一个短腿长脖子小鬼撅着屁股一阵小碎步跑,手还向后拉着车,没忍住笑喷了,心说这谁啊,用着幽灵马车的BGM,连经典的恨式大笑都没有,还敢自称黑白郎君——然后就被官方啪啪打脸,打得我昏头转向到他死了我也没反应过来……


前后剧情我都没看,只看cut,没太看懂千禧主要在讲什么,但总觉得连SPA的人设也很崩塌,我记得这一部分的编剧还是黄大师,完全搞不懂他在想什么,难道他是怕别人写坏了,想把黑白郎君这个亲儿子终结在自己手里吗,那可真是亲爹啊。


这一部分的恨有两个比较有趣的点,一个是和假萱姑之间的关系,这个我下一篇专门说(预告一下,下一篇会写那些年恨撩过的妹),另一个就是恨被白阳生关进天之岩,那真是我觉得整个千禧版最有恨味的一个地方了,恨哈哈大笑开车冲进山洞,石门轰然落下,白阳生踩着倩女幽魂的BGM留下一个仙女版飘然的背影,深藏功与名;入夜后狼嚎四起,恨一个人蹲在山洞里巴巴地望着头顶的气孔,空虚、寂寞、冷……救命,我笑爆。


哦对了白阳生用的BGM是倩女幽魂,我也很想吐嘈这个的……虽然真的好适合他,但是你们懂的,总觉得很违和。


总的来说我不太明白千禧版恨出场的意义在哪里,反正新剧也重新开机了,看样子也完全没有沿用这一部分的设定,所以前尘往事大家都假装无事发生过吧,啊。

评论(7)

热度(7)